原本買這次大師杯網球賽的票是為了看世界排名第一的Federer,沒想到分組的第一場比賽Federer就以1:2敗給了世界排名第七的Gonzales,在分組一二名才能進入半決賽的規則底下,還真是擔心Federer要是就這樣被淘汰,那我決賽和半決賽的票不就要浪費掉了。還好Federer後來發揮了穩定的技術,先以2:0分別擊敗了世界排名第四的Davydenko,星期五那天也在我們幾個在衡山路酒吧加油的粉絲助威下,以直落二擊敗了世界排名第六的Roddick,反而以分組第一名進入了半決賽;也因為另一組最後比賽的結果,在半決賽將會提前遇到世界排名第二的Nadal。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來到世界級的網球賽場,一定要好好逛逛的啊。上海的大師杯賽是位於閩行區的旗忠森林體育城網球中心,周圍展現了大陸"地大物博"的特色,光是網球中心就占地508畝,以後可能還會蓋出足球中心、籃球中心等等,搞不好通通蓋起來了還可以辦奧運會吧。一進大門可以看到大師杯的吉祥物-小申,據說是個獅子的造型。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海每年都會舉辦許多與國際接軌的大小活動,包括一流歌手演唱會、電影在中國的首映會,還有許多體育賽事,像是F1一級方程式賽車、NBA的亞洲季前熱身賽..等等。所以,在上海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參觀這些比賽的機會啦。原本,第一目標是去年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那年是Michael Schumacher最後一年的參賽與當時還在雷諾車隊的Alonso正面對決,今年也有Alonso、Hamilton和Kim Raikkonen三強鼎立,可惜這兩次的F1都是遇到十一長假要回家探親啊(應該是每年的F1都是在十月初的十一長假),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機會去。目標只好轉向另一個年底的大賽事: 上海大師杯網球賽。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星期六的時候,穿著那雙在上海買的將近一年時間的球鞋,後鞋跟阿基里斯腱附近的連接的地方竟然斷了(看清楚, 不是阿基里斯腱斷了, 是鞋子斷了), 所以就到嘉定新開張的體育專賣店-勝道去逛逛。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上海,一定要提起鼎鼎大名的外灘。所謂外灘就是在黃浦江與蘇州河交界的轉彎處,從清末開始,外國的殖民主義在浦西建立起將進一公里的外國建築群,包含海關、銀行、飯店等機構。而浦東則是近幾年上海是新開發的區域,許多特徵性的建築也在這裡建構了一條美麗的建築天際線。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