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耶誕節的氣氛不像台灣如濃厚,尤其像我們嘉定這種"鄉下地方",今年商店街佈置得已經比往年要熱鬧很多,新開的"羅賓森廣場" shopping mall 也應景的擺上大概有三公尺高的耶誕樹,但是走在路上,總覺得少了那麼點味道,有些大陸人可能也不知道為何要過耶誕節吧。
不過,上海畢竟是大陸最國際化的都市,越往上海的市區走,耶誕節的氣氛越濃厚,這已經是我第三年在上海過耶誕節囉,跟前兩年一樣還是到新天地逛逛吧。
入口馬上先來個耶誕樹裝飾,中國傳統的石庫門建築,裡面賣星巴客咖啡,外面慶祝耶誕節,這就是上海的風格,融合了中國與西方的文化

昨天是23號星期天,許多PUB已經為耶誕夜的Party做好準備囉,藍色的LED在夜晚真的很迷人

路邊的露天餐桌上擺放暖暖的小燈,配上35RMB一杯的薑酒,在10度C的夜晚讓人一點也不敢到寒冷;覺得這種小小的裝飾很有溫馨感覺

整個新天地看到的就是耶誕樹、耶誕樹和耶誕樹



兩旁老上海的梧桐樹也被小燈泡裝飾成一條燈海

最後南里的廣場上是一棵大概四五米高的耶誕樹,後面的看板是跨年活動的廣告

那個新天地跨年晚會我看了一下,必須要以信用卡在新天地消費500RMB兩次才能換到入場券,果真是高消費的地區,不過我想他要吸引高消費力的老外的話應該請些聯合公園、席琳狄翁之類的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