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清境農場的第二天早上,我們預定的行程是要到奧萬大;但是民宿的老闆告訴我們,九月底的奧萬大現在就跟走在森林裡一樣,因為全球暖化的原因(好嚴肅的原因啊),奧萬大的楓樹搞不清楚甚麼時候該變成紅色的,所以現在去的話景色沒有那麼特別;因為我們來的這幾天天氣特別好,能見度也不錯,老闆建議我們改到合歡山去,我和老婆也就從善如流囉。不過,老闆少告訴我一件事啊.......... 搭著CRV的休旅車,我們往合歡山莊前進。一路上剛好有許多參加山路路跑活動的民眾,在車子裡面的我們覺得實在有點慚愧,別人在外面喘氣流汗,我們在車裡相當舒服。不過想起之前去爬居庸關長城的場景,以我現在的"三寶身體"大概跑個五百公尺就會掛了,更遑論要跑到終點了。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合歡山的鳶峰,一下車我就感到颼颼的涼意,定神一看,哇,老闆你穿著羽毛外套和牛仔長褲,我穿著一件T恤和Nike的運動短褲就上來了,也不跟我提醒一下,還好小弟平常練得一身橫肉(應該是肥肉),還抵得住這個鳶峰的低溫。 這就是觀景台(老婆又跑進來搶鏡頭囉) 觀景台上有個地圖可以看到四周奇萊山的山脈走向,不過那天奇萊山的山頭都躲在雲裡面 觀景台的外面有幾個原住民部落的標誌跟圖案,因為天氣太冷了,我也沒去研讀上面寫了些甚麼 有位美女偽裝成泰雅勇士 通過了鳶峰沿著山坡向上走,兩旁因為高山氣候和地形的關係已經看不到高大的樹木了,民宿老闆告訴我們說那個像"草地"的東西其實是一種竹子類的植物,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趴在地上的竹子"呢~~ 通過了蜿蜒的山路,我們終於來到位於南投與花蓮交界的合歡山莊, 左邊是仁愛鄉,右邊是秀林鄉, 合歡山莊旁邊的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大木牌 其實到了這個合歡山莊才只有8.6度,讓我心裡不禁埋怨起老闆起來,靠著我的一身橫肉雖然能抵擋這陣寒風,但是,面對眼前的美景好像都沒辦法思考。從合歡山莊右後方有一條山路本來可以往上爬,可惜因為實在太冷,只有去廁所蹲一下"種芋頭"躲一躲,想一想我能在這麼高的地方種過芋頭也算是難得的經驗。(ps.種芋頭=拉屎也) 參觀完合歡山莊之後,我們回頭來到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看起來又是冷颼颼的景點, 老婆為了拍照還要裝出一臉苦笑的樣子  武嶺旁,有一個小山壁,也有幾位登山的同好在這裡練習爬山壁 合歡山路的髮夾彎,相信頭文字D的AE86在這裡甩尾應該可以很棒 下山了趕快吃點熱的點心,立刻恢復活力,這也算是全台灣最高的攤販區喔 第一次來到合歡山區覺得高山的風景與平地相當不同,很能夠想像要是天氣一冷開始下雪的時候,那時合歡山的雪景會有多漂亮,不過在台灣能看到雪景是可遇不可求啊,在大陸的話機會就比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