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人家說漁人碼頭的風景不錯,可是我和老婆每次到淡水都只有在老街逛逛,都還沒有去過漁人碼頭,正好公司的老闆非常喜歡吃淡水建成的大餅,我也利用十一長假回台北的機會跑到淡水去買,順便去漁人碼頭看看。 今天出門的時候,天氣實在不是很好,因為颱風剛離開,整個天氣都陰陰的。搭了捷運到淡水站以後,遊客並不多。想說來都來了,還是去逛逛吧。於是走到淡水捷運站對面的公車站牌,那邊有三四種公車可以到漁人碼頭。 到了漁人碼頭是早上十點多,整個碼頭冷冷清清的,連餐廳都沒有開門。也因為人很少,所以我可以在這裡任意的取景,不必閃躲照片裡有太多的路人甲乙丙丁。 漁人碼頭的大橋前有一個廣場,許多歌手都會利用這個空間在假日的時候來宣傳唱片和辦活動。走過大橋後有一排觀景的餐廳,不過那天實在人太少了,我大大概只逛了20分鐘,決定還是回淡水老街去解決午餐好了。 淡水老街的附近算是熱鬧的景點,最有名的就是阿給和魚丸湯了,一定要來一份的啊,另外還多點了一份乾麵。 "簡單"的解決了午餐,四處搜尋了一下發現有超級長的冰淇淋,(老婆的減肥緊箍咒又在耳邊響起),還是選小份的好了。我選了抹茶和草莓混合口味的,味道還算不錯,吃得出草莓和抹茶的味道唷。 做在阿給的二樓,看到淡水渡輪的碼頭人來人往,對面就是八里左岸。有許多人和機車族也會利用這個渡輪往來兩地。想到八里左岸這個名字,印象中有左岸就有咖啡的存在,正好可以利用下午的時間喝杯悠閒的下午茶,所以,我就買了張39元的來回票到對面看看。 可惜到了八里一看,許多店都沒開,連個咖啡店的影子也沒有。 左岸旁倒是停了不少漁船,原來dcview上有許多淡水漁人碼頭的照片就是在這裡取景的,據說夜景更漂亮呢 基本上,天氣好的時候到淡水來玩玩是蠻不錯的,雖然有點陰雨的天氣使得這裡的遊客變少了,但也多了一份清閒的氣氛,連商店老闆都很清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