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2006年吃了嘉定的小肥羊火鍋吃了很多,積分卡積到今年竟然可以換到一台Philip咖啡機。
因為平常在台灣或是在上海我都會跑到Starbucks去喝杯咖啡,Starbucks大概是在嘉定除了麥當勞以外會讓我覺得自己還活在文明世界的地方,但是這裡的咖啡未免太貴了吧,大杯的一杯要36RMB,加上人民幣最近不斷的狂飆升值,現在換台幣大概要1:4.4, 算一算一杯要150NT以上囉,既然有了這台咖啡機,當然要來自己泡泡看。

第一次買的咖啡豆Gazebo Blend,是夏季限定的涼亭咖啡,味道是屬於濃烈型的(Bold)

買到之後請Starbucks的服務員幫忙磨成咖啡粉,可是,那個服務員好像不是很熟練,把我的滴濾用咖啡粉磨成了沖泡式的,也就是粉末磨得比較細,害我沖泡完成的時候粉會漏到下面 ~>_<~ ,不過說實在的,這個咖啡豆的味道真的很香,每次泡的時候,整個家裡都會充滿咖啡的香味。

後來心裡不爽,買第二包咖啡豆的時候,就到淘寶網花了99RMB去買了個簡單的手動磨咖啡豆機器

這台咖啡機看起來很復古的感覺喔

將咖啡豆裝進磨豆機裡

可惜,用手動的,磨了15分鐘才磨出一點點粉,

總不能一個早上就花個一小時在磨粉吧,最後還是選擇讓starbucks幫忙磨成粉囉。

用這個咖啡機裝進磨好的咖啡粉,大概花3分鐘就能泡好一杯咖啡;在10度C的早上,用我的中秋月光杯喝杯暖暖的咖啡,馬上讓人頭腦清醒起來,一整天都很有活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