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趁著吃飯的時間在各個節目之間游走, 剛好轉到 TVBS-G 有個食尚玩家節目, 介紹師大夜市十大必吃美食。嗚~要是我在台灣的話, 看到這個節目應該會很快跳過去吧,天天晚上走出去就可以看得到了; 可是人在上海反而很懷念這些台灣美食, 所以就邊看邊把這"十大美食"記下來, 等十一長假的時候應該可以去橫掃師大夜市...哈哈...(背後有一股殺氣, 難道是被老婆大人發現了..)
1. 生炒花枝 (吃過)
特色就是花枝很厚,但是吃起來很脆很容易咬斷。湯頭有點酸酸甜甜的, 與士林夜市的口味不相同喔。

2. 蒜味鹽酥雞 (吃過)
鹽酥雞當然是我的最愛啦,口味和普及性可能跟上海這邊的孜然烤肉串有拼喔。我記得以前吃的時候好像不加蒜頭的比較好吃。

3. 阿諾可麗餅 (吃過)
算是師大夜市裡最有名的攤位吧,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是大排長龍,口味到現在有100多種喔,可能沒辦法全部都吃一輪..(又有殺氣)

4. 薏仁豆花 (吃過)
電視介紹的是49巷的那家,從小到大都沒漲價過,一碗25元算是很實惠喔。龍泉街也有一家布丁豆花其實也很好吃啊,記得剛認識老婆大人的時候還常去送消夜呢。

5. 香酥嫩豆腐 (沒吃過)

6. 泰式料理 (沒吃過)
因為是吃合菜的類型反而不是我很常吃的類型,我印象比較深的應該是泰式雞腿飯那家吧。想到泰式的風味就會流口水囉..:D~~

7. 牛魔王牛排 (吃過)
便宜又大盤,最好吃的是磨菇牛排和黑胡椒雞腿排。紅茶還喝到飽喔。

8. 平價滷味 (吃過)
哈,應該把燈籠滷味幹掉了吧,料多實在,醬料很特別,如果再加一包麵的話就可以打發一餐囉。看到平常搞笑的老板上電視真是看不慣那個正經的樣子,講話還會結巴哩。

9. 馬來西亞咖哩飯 (沒吃過)

10. 許記生煎包 (吃過)

我記得還有最常喝的珍珠奶茶、麵線糊、皮蛋瘦肉粥、刨冰、關東煮、永和豆漿的豬排蛋餅、小籠包........哇.......我要吃........
剛吃完自己煮的火腿高麗菜炒飯之後,更懷念起台灣的美食,等十一長假回去要把照片收集起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