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上海,一定要提起鼎鼎大名的外灘。所謂外灘就是在黃浦江與蘇州河交界的轉彎處,從清末開始,外國的殖民主義在浦西建立起將進一公里的外國建築群,包含海關、銀行、飯店等機構。而浦東則是近幾年上海是新開發的區域,許多特徵性的建築也在這裡建構了一條美麗的建築天際線。 在外灘的兩邊有許多的觀光遊輪,可以在黃浦江上繞圈欣賞兩岸的風景,而最遠的可以到黃浦江長江口那邊。2005年剛來上海的時候,我也曾和老婆搭船一遊。 從船上看浦東,最明顯的建築就是東方明珠塔囉 浦西這邊的建築則充滿了外國的風情 搭玩遊船以後,走觀光路線的話一定要到東方明珠塔裡面逛一逛。上東方明珠塔的票價依照你要上去的高度以及要不要參觀上海歷史發展陳列館而有所不同。目前除了最高一層的"太空艙"以外,其他的地方我都去逛過了。東方明珠上標示著可以看到中國境內不同大城市的方向,包括了台北、高雄

唯一去過一次到東方明珠上的旋轉餐廳用午餐,因為外牆玻璃的關係,整個餐廳是呈現紫色調的 餐廳的下半部是突出球體的,所以可以往下看到東方明珠塔的底部,很刺激的感覺 東方明珠塔內的上海歷史發展陳列館,我覺得做得內容還算不錯,最主要就是把上海過去的歷史與現在的上海市做了一個古今的對照 與東方明珠的模型拍照, 餐廳就是位在由下往上的第二個球體 逛完了東方明珠塔可以往黃浦江邊的濱江大到走走,這邊有哈根達斯、Starbucks,許留山等咖啡廳和餐廳,可以在此欣賞浦西外灘的風景 白天的外灘,江上船隻來往非常頻繁密集,我去過外灘好多次,但是如同照片顯示的,上海市給我的感覺總是灰矇矇的,很少看到藍色的天空 浦東這邊最明顯的建築就是東方明珠塔、正大廣場、和香格里拉飯店,正大廣場是一個類似京華城的百貨公司,裡面除了商店以外也有不少餐廳可以解決民生問題 如果呆晚一點,則可以欣賞到更美麗的外灘夜景 我跟老婆也來跟外灘的情侶們湊熱鬧 江邊的這些餐廳我幾乎都去過了,印象最深的還是這家寶萊納餐廳 這式餐廳提供的食物,像是Fridays風格的美式餐點 到了晚上九點到12點,餐廳裡還會有樂團的表演 當然除了美食和樂團的印象深以外,價格的印象也是很深的。 浦東與浦西比較起來,我是比較喜歡來浦東這邊的,因為浦東是屬於比較後期開發的區域,設備上都比較先進一些,許多內陸的遊客大都會把浦西的外灘搞得非常的嘈雜、髒亂和擁擠。在浦東是處於進步的上海市,也可以看到過去繁華的上海市,這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恐怕不是中國其他大城市可以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