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就到了我的生日,想一想自己在上海,也沒甚麼人好一起慶祝的~~>_<~~;買個蛋糕自己吃嘛,顯得好像更悲慘的感覺,而且又會被老婆大人唸:奶油肥~肥~肥~。四月初到日本旅遊的時候, 在福岡的博多運河城的拉麵博物館買了一包人氣第一的拉麵-長浜名島亭, 正好利用這天來慰勞自己一下好了。

這是名島亭本舖的樣子,看起來相當不起眼,不過在拉麵博物館裡只看到是放在"人氣第一"的位置,不知道是這個拉麵本舖的人氣第一, 還是這個即食拉麵的銷售量是人氣第一。

包裝的背面有簡單的煮食方式,不過,日文不好的我只能看看圖片了解一下囉。與一般泡麵不同的,拉麵的煮食方法要先用煮開的熱水將湯頭化開,再將麵條另外煮好以後放進去,而不是將湯頭和麵條一起煮,放好麵條以後再放入配料就完成了。

裡面的配料很簡單, 有一包鋁箔包的湯頭, 擠出來以後可以聞到濃濃的豬油味;一包拉麵麵條, 最驚奇的是有兩片薄薄的叉燒肉, 另外還有一包小包的白芝麻。

這是從台灣帶過來, 老婆的室友去韓國旅遊帶回來的海苔, 也將被我放到拉麵裡。

為了擺上"豐富"的配料,特地去大賣場買了個精緻的六吋大碗,看起來還是比較中國風,不像是擺日本拉麵的樣子。

完成囉!湯頭是濃郁的豬骨湯頭; 因為兩片薄薄的叉燒肉實在不能填滿我的牙縫,我另外再煎了幾片培根,還特別用餐巾紙吸掉煎出來的油水,另外拉麵裡加個一些罐頭的甜玉米、自己切的大蔥(大陸的蔥實在有夠粗的),並且煎了一個被老婆說很沒有日本拉麵風格的荷包蛋。總之,應該營養滿點了,其中我覺得拉麵裡附的白芝麻頗有畫龍點睛之效,雖然只是小小一包,但是在吃的時候會覺得特別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